•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侨联召开十二届四次全委会议

时间:2024-03-14 16:51:26 来源:市侨联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12日,市侨联召开十二届四次全委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达学习贯彻中国侨联十一届二次全会、省侨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冬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钟山红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在市委坚强领导和省侨联有力指导下,市侨联和各级侨联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第十一次全国侨代会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侨联党的建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推动侨联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团结凝聚侨界力量为韶关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做好2024年全市侨联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363”工作安排,全面履行职能,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激发侨界奋进力量,着力提升为侨服务水平,着力加强侨联党的建设,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广东省第十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高冬瑞代表市委对一年来全市各级侨联所做工作予以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全市侨联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牢牢抓住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着力提高思想政治引领的覆盖面、感染力和有效性,巩固侨界团结奋进的共同思想基础。

  二要发挥侨界优势和作用,团结动员广大侨胞为韶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好侨联独特优势,进一步找准聚焦点、结合点、着力点,深化各项品牌和活动,提高服务大局的贡献度。

  三要深化侨联改革和建设,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能力水平。要坚持人民至上,健全完善“联系广泛、服务侨界群众”的工作体系。坚持强“三性”、去“四化”,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树立大侨务理念。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打造贴心人、实干家侨联工作队伍。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侨联工作者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心跟党走,开拓奋进谱新篇,动员引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为开创韶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而团结奋斗。(市侨联)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