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韶关高新区:起势定胜势,拼冲首季“开门红”

时间:2024-03-12 15:33:36 来源:韶关高新区管委会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一月起势、二月定势、三月胜势。韶关高新区产业园内,一幅幅“热辣滚烫”的生产建设图景、一张张生机勃发的忙碌脸庞,一曲工业大生产交响乐和着春的希冀,热火朝天地演奏着!韶关高新区重大项目稳进开工、各企业生产线全负荷生产,开足马力抢进度、铆足干劲赶订单、潜心专注搞研发,全力拼冲首季“开门红”、奋战“全年红”。

  “今年对于研发新型靶材而言是攻坚克难、大步向前的一年,让我国氧化物半导体靶材由‘追赶者’向‘超越者’转变的关键一年。”着手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性能氧化物TFT材料与关键技术研发”项目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广东欧莱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科研团队人员,信心满满正在为突破新型显示行业基础原材料制造的卡脖子技术而拼搏。据悉,欧莱新材2月7日获得了科创板上市注册批文。“上市成功后,公司将会有更多的资金用于攻克‘卡脖子’技术的研发,加快公司发展步伐。”该公司负责人满怀激情道,“公司瞄准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向,不断延链、补链、强链,切实做“精”做“尖”新材,加快形成韶关新材料产业集群,为韶关的高质量发展和新质生产力的培育做出公司应有的贡献。”

DSC02142.JPG

  “看到企业生产效益越来越好,很开心!我们利用春节期间加班进行动力系统检修维护,为公司开年做好生产准备。加班期间,公司给我们发放了红包福利,赞!”为保障企业正常运作,韶华科技对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员工除发放红包福利外,还在年后通过调休、评奖评优和发放额外奖金的方式,鼓励员工的奉献。今年以来,订单饱满,结合当前产能增加需求,韶华科技近期预计招聘400人以上,主要负责公司的各项生产工作。新的一年,韶华科技戒骄戒躁、潜心研发,创新“芯”技术,激发“芯”活力,为韶关高新区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据了解,韶华科技预计一季度可完成产值5000万元。

3eb000382f053d75b3c73cc2bdf5fd8.jpg

  走进宏大齿轮生产车间,机声隆隆,一条条自动化生产线设备全速运作,工人们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抢赶特百佳、北美伊顿、西安法士特的订单,各道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确保各项订单高效履约,全力奋战首季“开门红”,员工们用实干画出一张张“敬业福”。正是有着先进严谨的管理制度、兢兢业业的员工贡献,宏大齿轮公司一年一“突破”、一年一“增长”。2023年,宏大公司从商用车向乘用车突破,凭借T2G400项目,获得广汽传祺等行业企业对宏大齿轮产品质量的高度认可。T2G400项目是宏大公司承接的第一个大批量新能源乘用车零件生产项目,2023年实现供货超3万套,销售额达2800万元。2024年,宏大齿轮将继续强科技、提质量、抢市场、降成本等重点工作突破发展,力争实现6.85亿的年生产经营目标。

IMG_6708.JPG

  新年跑出新气象。韶关高新大数据电子信息制造产业园(标准厂房)建设项目于2024年1月开工建设,预计2025年5月建成投入使用。投资1亿元、预计年产值超2亿元的利运格连接器项目实现签约一年内设计,建设,装修,投产全打通。中电鹰硕、炬光科技等一批优质产业项目,强化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赶工期、抓进度,着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确保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

  润物细无声。新的一年,韶关高新区深耕细作建优营商环境,持续赋能全方位服务企业,齐心协力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为园区企业在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焕发出新的更大的活力!(韶关高新区管委会 刘音伦)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