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开展全市邮政快递业法治宣教培训

时间:2024-03-12 14:44:23 来源:市邮政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根据《韶关市邮政行业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和《2024年韶关市邮政管理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等文件部署要求,强化邮政快递行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近日,市邮政管理局举办全市邮政快递业法治宣教培训会。市邮政管理局、市邮政业安全中心、市快递行业协会全体干部职工、各邮政快递企业相关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会邀请了市邮政管理局法律顾问、广东君信经纶君厚律师事务所张邓敏律师进行分两个专题进行授课。一是面向全市邮政快递企业对新《快递市场管理办法》和新《快递服务国家标准》(GB/T 27917.1-2023)从修订背景、修订重点、条款解析等方面进行详细、深入解读,结合案例对快递企业常见违法行为和如何规范经营进行了重点讲解并进行座谈交流。二是面向局内执法人员对《邮政行政处罚程序规定》从制度设计、规范执法行为、重点条款等方面进行全面详细的讲解,概括总结行政执法中常见的问题并答疑解惑。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操作性强,宣传效果好、反响热烈。一方面增强了全市邮政快递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意识,促进企业知法用法、依法依规经营,提升服务质效;另一方面有效提升市邮政管理局执法人员的法治思维、执法能力水平。下一步,市邮政管理局将持续加强邮政行业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不断强化依法行政,提升依法治理能力,深化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以良法善治保障全市邮政业高质量发展。(市邮政管理局 张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