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文广旅体局:送戏下乡润民心,文化惠民赢好评

时间:2024-03-11 15:09:36 来源:市文广旅体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截图-2024年3月11日 10时17分43秒.png为促进粤北戏曲的传承和发展,丰富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扎实做好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助力“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3月7日晚,由韶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韶关市粤北采茶戏保护传承中心承办,樟市镇、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和樟市村委协办的“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助力‘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2024年韶关市粤北采茶戏进乡村演出活动在曲江区樟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行,为当地群众带来了一场丰富的视听盛宴。

  活动在歌舞《绽放新时代》优雅的舞姿中缓缓拉开序幕。随后,女声独唱《美丽日子》《锦绣年代》《回马枪》和男声独唱《红日》《千千阙歌》《山歌唱出好兆头》《时代号子》及采茶戏《阿三戏公爷》、歌舞《领航》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中间还穿插有樟市镇樟市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舞蹈队广场舞《战马》《待你》。演出形式多样,表演生动活泼,融合本土特色,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受到现场群众的热烈欢迎。

  据悉,“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助力‘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2024年韶关市粤北采茶戏进乡村演出活动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文化惠民、文化乐民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传唱、互动的形式传递社会正能量,凝聚爱国爱韶的精神。同时,此次演出活动用艺术滋润了山区百姓,让艺术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真正将文化惠民、服务百姓落到实处。(市文广旅体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