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24年全市水利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11 15:04:46 来源:市水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2024年全市水利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水利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市委主要领导对水利工作的批示精神,通报表扬2023年水利工作成效显著县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回顾2023年全市水利工作情况,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副市长李再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亮亮主持会议。

  过去一年,全市水利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精神,以“百千万工程”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为引领,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推动全市水利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水利工程建设强力推进,全年完成水利投资37.6亿元,较上年增长68%,为韶关历年最高。水旱灾害防御扎实有效,河湖管理全面加强,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明显提升,水利监督管理更加有力,水利改革进一步深化,向市委市政府和人民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坚决扛起水利高质量发展政治责任,聚焦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治理需要,加快完善防洪治理体系,构建韶关现代水网,全面保护和修复河湖生态环境,提升水资源节约集约能力,发展水经济新业态,奋力推动我市水利高质量发展打开新局面、取得新突破。

  会议要求,要坚持防治结合,全力推动水利重点工作落实到位。树牢底线思维,牢牢守住防汛安全、供水安全、生态安全。抢抓省委实施“百千万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政策机遇,牢牢扭住项目牛鼻子。

  会议强调,要强化要素支撑,全力推动水利工作高质量发展。狠抓思想政治建设,把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干好水利工作的实际成效。强化协调联动,加快形成治水兴水的强大合力。强化资金要素保障,落实分级投资责任,最大限度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涉农资金、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强化督查考核,大力营造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氛围。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市、县水行政主管部门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及下属单位班子成员参会。会上,南雄市、仁化县、始兴县分别就重大水利项目谋划建设情况、河长制工作情况以及水利“百千万工程”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市水务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