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韶关市邮政普遍服务局所全面实现代办转自办

时间:2024-02-29 14:41:10 来源:市邮政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仁化县丹霞山邮政所由委代办转为自办,全市136个邮政普遍服务局所全部实现自办。

  近年来,市邮政管理局指导邮政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省邮政管理局工作部署,积极推动全市邮政普遍服务局所委代办转自办,全市24个委代办邮政局所先后变更为自办邮政局所。一是组织开展精准调研。政企双方通过实地走访与视频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全面了解掌握委代办局所普遍服务质量和水平,详细分析推进过程中的难点问题,提出解决方案。二是加强邮政普遍服务营业场所分级监管工作。重点针对网点建设标准、服务标准、安全设施和从业人员服务规范性等方面进行分级分类管理。三是加强网点规范化建设。指导邮政企业加大人员、资金方面的投入,2023年邮政企业投入430万元对普服网点进行提升改造,同时加强农村邮政局所建设,持续推进网点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下一步,市邮政管理局将严格落实《邮政普遍服务》标准,进一步加强委代办转自办局所的监督管理,确保局所服务持续达标,实现全市邮政普遍服务质量稳固提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用邮权益。(市邮政管理局 王丹)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