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少儿献艺共舞庆元宵
“韶关有戏——家门口的小剧场”元宵晚会少儿专场活动举行

时间:2024-02-25 12:20:2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23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韶关有戏——家门口的小剧场”元宵晚会少儿专场在粤北采茶戏保护传承中心小剧场上演,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来自全市的少儿表演队伍齐聚一堂,用欢快的歌曲舞蹈和灿烂的笑脸,共同庆祝元宵佳节的到来,为市民们带来一场难忘的视听盛宴。

活动现场,一个接着一个的精彩节目令人目不暇接,华丽的《家乡美》以浓郁民族特色舞蹈表达对家乡的热爱,而《快乐小星喵》的孩子们则以活泼的舞步和天真的笑容传递着节日的喜悦,《欢欢喜喜闹元宵》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红裙花朵与孩子们的灿烂笑脸交织成一幅欢乐的画卷,为节日增添喜庆和祝福。

表演涵盖多种舞蹈形式,如独舞、群舞、舞蹈串烧等,展现了舞蹈艺术的多样性和魅力。无论是柔美的《高山流水》,还是激昂的《杨家将》,都让观众们陶醉其中,流连忘返。现场不少市民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既让孩子们展示自己的才华,又能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  

“我们很高兴能参加这次表演,用自己的舞蹈庆祝元宵佳节。”一位参加活动的小表演者说:“站在舞台上,听到他们为我们鼓掌欢呼,我们感到非常兴奋和满足,感觉所有的付出和辛苦都是值得的。”  

据了解,活动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韶关报业传媒有限公司、韶关市粤北采茶戏保护传承中心承办,旨在通过歌舞这一艺术形式,展现元宵佳节的欢乐氛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本场活动也是“韶关有戏——家门口的小剧场”系列的第三场演出。(转载韶关日报 罗奕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