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广东“单一窗口”货物申报覆盖率公布
韶关以100%的覆盖率位列全省第一

时间:2024-02-20 10:53:3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省商务厅发文通报各地市2023年12月中国(广东)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货物申报覆盖率,韶关市以100%的覆盖率位列全省第一。  

  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依托电子口岸平台建设,是口岸和国际贸易领域相关业务统一办理服务平台。该平台一方面实现申报人通过“单一窗口”一点接入、一次性提交满足口岸管理和国际贸易相关部门要求的标准化单证和电子信息;另一方面实现相关部门通过电子口岸平台共享数据信息、实施职能管理,处理状态(结果)统一通过“单一窗口”反馈给申报人。  

  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可以提高国际贸易供应链各参与方系统间的互操作性,对优化通关业务流程,提高申报效率,缩短通关时间,降低企业成本,促进贸易便利化具有重要意义。截至2024年2月4日,韶关市企业已累计通过广东“单一窗口”平台进行货物申报68683票。  

  广东“单一窗口”新应用推广和覆盖率提升工作是涉及省市多个层面、多个部门的一项工作,涉及的部门有省口岸办、省电子口岸公司、韶关海关、市商务局以及有关外贸企业和各报关行。市商务局在做好企业引导的同时还注重部门间沟通合作,在面向企业宣传和推广工作中,积极争取省电子口岸公司和韶关海关的支持,共同深入企业答疑解难,推广应用。(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刘宏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