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深入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3-06-01 12:41:13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年5月是交通运输部第9个“路政宣传月”活动。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组织全市交通运输部门深入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在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的同时,通过党员先锋服务、强化路政执法、优化营商环境、优化公路通行条件和优化公路服务质量5项政务提升工作,着力提高社会公众爱路护路和安全防范意识,提升道路运输行业营商环境和高速公路服务质量,保障公路安全畅通通行,努力为我市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一、深入镇街企业,沿着公路开展路政宣传

  交通运输部门组织公安交警部门、镇街政府、相关企业和社会热心人士深入镇街社区、学校和运输企业,充分展现党员先锋主动服务的良好风貌,开展多场主题为“保障公路畅通 服务人民出行”“普及交通安全常识进校园”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现场为广大民众、学生和企业宣传普及公路路政的相关法律法规,指导道路运输企业落实落细安全生产防范措施,积极营造人民参与的良好氛围,积极引导爱路护路意识,共同创建安全、畅通、优质的公路通行环境。

1.png

  二、强化路政执法,保障公路通行安全畅通

  紧紧围绕“保障公路畅通 服务人民出行”主题,加强路政执法力度,着重通过强化路政巡查和治理超限,对公路通行安全隐患进行了集中排查整治,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畅通的公路通行条件。

2.png

  三、推出惠企措施,创建党员先锋服务队伍

  召开大件运输服务惠企座谈会,更好倾听大件装备制造企业和运输企业诉求,摸清大件运输服务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意见进行答疑,并就提升大件运输行业发展、提高大件运输审批效率等企业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流意见,促进政企信息互通,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一手抓党建工作、一手推动大件运输许可工作”的思路,创建大件运输许可服务党员先锋队。率先实现大件运输许可办理中的“一站式”服务、“一对一”联络机制、“上门式”业务培训、全时段业务咨询、快速办理现场核查共5大措施,打出了一套暖企惠民组合拳。将大件运输许可由被动受理变成主动服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天候和高精准的政务服务,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助力韶关市大件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    

3.png

  四、整治妨碍通行设施,保障道路货运物流畅通

  深入开展整治违规设置妨碍货车通行的道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工作。重点对公路跨线桥路段进行全面排查,组织开展限高限宽设施现场核查或监督检查8次,排查审核限高限宽设施(公示牌)20个,“前路无限”微信小程序等问政平台办理情况达标。通过集中治理,深入查找薄弱环节,坚决整治违规设置妨碍货车通行的道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实现违规设施和卡点全面清除、保留设施和卡点全面公示、新增设施和卡点全面规范、安全监管措施全面创新,不断改善道路通行条件,保障道路货运物流畅通,促进货运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五、优化路网服务,开展便民志愿服务活动

  各地交通运输部门组织在韶各高速公路运营单位、公安交警部门和社会党员志愿者,以“优化公路运营服务质量,助力广大司乘平安畅顺出行”为主题,在高速沿线服务区和收费站广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9场,出动党员志愿者100余名。现场设置“志愿服务岗亭”,发放“安全出行”等各类宣传材料2千余份,设置立式展板8块,向过往司乘提供交通路况咨询、行车指南,派发矿泉水、扇子等防暑物品爱心包。倡导广大群众安全行车注意事项,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将夏日的清凉传递到司乘手中,将安全出行的观念传递到司乘心中,将优质服务送到过往司乘心中,获得过往司乘纷纷点赞。(市交通运输局)

4.pn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