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委老干部局赴省局汇报工作

时间:2022-07-06 11:26:28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mmexport1657074121318.jpg为做好2022年下半年老干部工作,7月4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胡韶斌带队赴省委老干部局对接汇报工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力伟和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欧天就、曹永中等听取汇报。

  会上,胡韶斌汇报了上半年韶关市聚焦离退休干部党建及离休干部“一人一策”精准服务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以及推进下半年工作的主要打算。同时,积极争取全省老干部大学和老干部活动中心建设工作座谈会在韶关召开。

  王力伟充分肯定了韶关市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一人一策”工作及老干部场地建设等方面工作较为突出。他强调,一要突出政治引领,把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教育引导老同志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结合本地实际,创新工作举措,组织开展系列宣教活动。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把离退休干部待遇保障摆在重要位置。全面落实离休干部“两项待遇”,持续深化离休干部“一人一策”,做好特困离退休干部及其遗属的帮扶工作,坚持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因事制宜,切实把精准服务离退休干部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不断实现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三要突出阵地建设,增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服务能力。持续深化老干部活动场地建设,建好管好用好老干部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充分发挥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在离退休干部党建、志愿服务、学习活动和风采展示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为离退休干部搭建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舞台。

  同时,王力伟表示,韶关在全省老干部大学和老干部活动中心建设工作座谈会前期筹备调研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活动方案切实可行,接下来要按照方案对接好相关部门,确保会议如期举行。(市委老干部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