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韶关第一家民营三级医院正式纳入我市医保定点协议管理

时间:2022-07-05 14:54:46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提升区域医疗服务能力,大力实施韶关“1·333+N”区域卫生健康新发展战略,提高医疗卫生服务供给效率和水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健康需求。近日,市医疗保障局正式将第一家民营三级医院--前海人寿韶关医院纳入医保定点,同步开通异地就医联网结算,老百姓在前海人寿韶关医院看病就医可以在医院收费窗口实现“一站式”医保报销。

  位于韶关市武江区丹霞大道的前海人寿韶关医院于2022年3月正式对外接诊,对于附近多年以来都没有三级医院的韶关新区居民来说,是个令人欢欣鼓舞的好消息。但由于医院刚刚开诊,还没有纳入医保,看病只能自费,附近居民宁可舍近求远去其他医院看病,也不愿在家门口就诊。如今,市医疗保障局及时将前海人寿韶关医院纳入医保定点,看病就医可报销,解决了附近居民看病就医急难愁盼的大事。

  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医疗保障局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打造粤北“医疗卫生高地”和“强基创优”行动,实施打造高水平医院集群“1331”战略,坚持民营医院获得与公立医院一样的“国民待遇”,促进区域医联体的建设和发展、构建分级诊疗服务体系,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需求,全面提升医疗保障服务水平,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据悉,在三级医院前海人寿韶关医院住院治疗,医保起付标准为1000元,参保居民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可报销70%,职工医保退休人员可报销83%,职工医保在职人员可报销80%。此外,参保人在享受职工医保普通门诊统筹、门诊特定病种、个人账户使用以及生育医疗待遇方面均可选择前海人寿韶关医院作为自己的签约医院。(市医疗保障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