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文广旅体局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22-01-21 11:33:41 来源:市文广旅体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文广旅体局_副本.jpg1月18日上午,市文广旅体局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朱伙新主持,党组书记、局长黄宣剑作现场点评及总结讲话。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局直属机关党员干部代表等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四强”党支部创建、巡视巡察反馈党建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等方面,简要讲工作亮点和成绩,重点剖析自身在履行工作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

现场述职完毕后,黄宣剑对11位书记的履职情况进行了集中点评。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书记过去一年的工作,各党支部书记能够按照局直属机关党委的工作部署,认真履职,积极作为,相较于上年有了较大进步。同时指出,党建工作仍然存在一些短板:一是党建基础工作规范性有待提升。个别党支部在换届选举、发展党员、党费收缴等方面仍存在不够规范的问题;二是理论学习效果有待提升。大部分党支部平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比较单一,学习的规划性、系统性还需提升,学习不够深入;三是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不够紧密。以党建工作引领和促进文广旅体业务工作的创新举措偏少,工作亮点不够多,“两张皮”的问题依然存在。并针对各支部的优点和存在的问题逐一详细点评,提出了相应的要求。

最后,黄宣剑总结强调,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党的决策部署;要坚持不懈深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抓好党的基层组织体系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要加强党建引领业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以党建促业务的工作亮点,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推动文广旅体事业高质量融合发展,开创文广旅体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市文广旅体局  周沛霖  王佩玲)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