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联席会议

时间:2022-01-20 14:17:26 来源:市邮政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和省邮政管理局工作部署,1月18日,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联席会议,研究部署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市卫健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韶关海关和市疾控中心等专班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及经营国际邮件快件业务的寄递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前一阶段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通报和总结,专班各成员单位对加强邮政快递常态化疫情防控、快递员核酸检测和重点邮快件消杀、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等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要求,各企业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要慎终如始做好各项工作。一是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业生产操作规范建议(第七版)》《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与寄递服务保障工作指南(试行)》等行业疫情防控基本制度。二是进一步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举措。坚持“人”“物”“环境”同防,重点做好来自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邮件快件外包装规范消毒、人员闭环管理及定期核酸检测、从业人员疫苗接种等方面工作。三是认真排查处理境外邮件快件和冷链食品邮件快件时存在的风险隐患,严格落实场地分区管理、通风消毒、人员健康监测、车辆管理等各项措施。

  下一步,市邮政管理局将充分发挥市邮政快递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作用,加强沟通协作,严格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执法检查,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确保寄递渠道安全平稳畅通。(市邮政管理局  雷炜)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