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公安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19 10:57:3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超武主持召开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原文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发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谢超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饱含深情、气势恢宏,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为我们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必将引领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充满信心地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谢超武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在新的征程上书写韶关公安工作发展的崭新篇章。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厚植为民情怀、践行初心使命,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勇于自我革命、锻造过硬铁军,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坚持政治统领,深化党建引领,切实抓好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持续深化查纠整改,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完善长效常治机制,不断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推进。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制定具体方案,细化学习任务,层层压实责任,严格督促指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级领导同志特别是“一把手”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原文、带头宣讲解读、带头履职尽责。

  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各级党委会“第一议题”、民警辅警培训“首课”和“必修课”,采取举办专题党课、专家辅导报告、座谈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引导全警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精心策划专题报道,全方位、多维度反映公安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举措和成效。

  市公安局各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市公宣)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