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通报会 重拳出击扫黑除恶战果显赫

时间:2020-11-28 10:18:2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27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通报会,向省市新闻媒体通报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工作情况和战果成效。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我市检察机关始终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重拳出击,扫黑除恶,取得辉煌战果。共办理涉黑恶案件70件;对涉黑及重大涉恶案件100%提前介入引导侦查,提前介入案件148件;起诉时随卷移送法院的涉案现金及银行账户冻结金额、已评估的财产金额达4.34亿元,移送查封的不动产达248处;深挖案件背后腐败问题,共摸排涉黑涉恶线索165条;全市检察机关对10月份前受理的审查起诉涉黑涉恶案件,目前已全部提起公诉,案件清结率达100%;依法纠正漏捕129人,纠正遗漏同案犯92人,纠正遗漏罪行79人;强化刑事审判和刑事执行同步监督,对124件涉黑恶案件的减刑、假释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从严审查;发出检察建议42份。截至目前,全市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涉黑恶案件259件671人,提起公诉147件666人。  

  接下来,全市检察机关将持续精准发力,紧扣“长效常治”目标任务,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坚定的决心和信心,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转载韶关日报  廖卓敏 梁海逵)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