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外贸及口岸工作联席会议暨稳外贸调度会议

时间:2020-05-27 17:11:45 来源:市商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研判我市外贸形势及口岸运营情况,加强各部门协同联动,提高外贸及口岸整体工作水平和通关效率,协调解决重点外贸企业实际困难和问题,5月26日上午,我市召开外贸及口岸工作联席会议暨稳外贸调度会议。会议由陈磊副市长主持,市商务局、市发改局、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韶关新区,市贸促会,韶关海关、市税务局、市海事局、市外汇管理局,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国际速递分公司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韶关市分公司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研究了我市重点外贸企业提出的诉求和需协调解决事项,学习研究广东省自贸区第四批制度创新案例中可在韶关复制的贸易便利化案例,各单位汇报了稳外贸工作情况,并协调解决重点外贸企业发展困难和问题。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外贸形势趋于良好。根据海关统计,今年1-4月,我市进出口值52.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5%,增速位列全省第二。但在当前国际疫情及国际市场需求持续疲软的影响下,我市外贸下行压力大,面临严峻的风险和挑战。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做好“六稳”“六保”的工作部署,主动对接企业,了解企业困难和需求,采取灵活创新措施,解决好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各部门要学习各自贸区和兄弟地市在贸易便利化、金融、财税等方面的创新政策,不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更好地做好我市“六稳”“六保”工作。 (市商务局  廖礼超)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