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区连降大雨,浈江武江加大警力疏导车辆预防辖区交通拥堵

时间:2020-04-04 11:59:2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我市连日普降大雨,浈、武两区交警在4月3日清晨交通高峰来到之前到岗,把守各交通拥堵节点,疏导车辆。两区交警大队将继续密切关注气象部门的气象信息,加强研判预警,加派警力预防辖区交通拥堵。

据悉,进入汛期以来,两大队密切关注气象部门的气象信息,提前做好应急交通保障工作的准备。通过视频监控实时观察辖区路段的路况和车流等情况,加强研判预警,实时调度指挥,发现积水路段引发交通堵塞时将加派警力加强交通指挥疏导,适时采取临时交通分流和管制措施。

同时,派出巡逻组对易积水、易塌方路段、施工路段加强巡逻,发现安全隐患及时部署警力守控,协调安排足够的拯救车辆在易积水路段待命,发生路面积水时积极主动与市政、水务等部门联系,积极清理交通障碍,全力进行应急抢险,做好防风防汛工作。

由于正值雨季,暴雨仍可能随时来袭,交警温馨提示广大驾驶员,避开雨势较大时段和暴雨过后交通拥堵期出行;驾驶车辆不要随意变道,防止车辆剐蹭等交通事故的发生;看不清路面时可以把雨刮器开启到最大挡位,同时开启灯光,提醒其他车辆及行人注意;要放慢车速,尽量不要超车;遇到积水路段,在路况不明的情况下不要冒险涉水,避免发生意外。(转载韶关日报   张伟杰  张新  骆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