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新丰邮政爱心助农 滞销冬瓜有了新销路

时间:2020-04-03 16:30:07 来源:市邮政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邮政.png3月下旬,新丰县梅坑镇梅西村的冬瓜喜迎丰收,但瓜农们却愁眉不展。原来该村盛产的黑皮冬瓜主要销往北方的学校和工厂饭堂,今年受疫情影响,无法运往外地销售,而且该品种冬瓜个头大,每个重约30-50斤,快递运输成本高,农户一时找不到别的销路,村里堆起了“冬瓜山”。

为解决农户“丰收不增收”的窘境,在市邮政管理局的指导下,新丰邮政分公司充分发挥行业国家队的责任担当,主动为农户搭建本地产销渠道,运用邮政自有“邮乐购”电商平台,将黑皮冬瓜作为本地邮政“爱心助农”重点项目上架销售并加强宣传推广,利用邮政网络优势,扩宽冬瓜销售渠道。同时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成立“爱心助农”配送车队,每日派专车多趟次往返田间地头,并对县城内的订单免费配送到家。截至目前,“邮乐购”电商平台销售冬瓜上千笔,通过邮政渠道寄递黑皮冬瓜20余吨,异地定点批量配送冬瓜2.5吨。“爱心助农”项目不仅减少了农户的损失,也有效解决群众“菜篮子”问题,是韶关邮政业发挥渠道优势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具体体现。

下一步,市邮政管理局将敦促邮政企业继续保障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在做好防疫物资运输保障的同时充分利用邮政点多面广、“线下+线上”销售及物流配送等优势,为精准扶贫开通绿色通道,为产品滞销的农户送去及时雨,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 (市邮政管理局  陈嘉韵  赵师何)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