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邮政管理局创新形式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网络培训

时间:2020-02-21 16:40:45 来源:市邮政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正值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进一步做好全市邮政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消防安全工作,市邮政管理局联系对接市消防部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创新培训方式,以网络直播形式,通过工作微信群,组织开展全市邮政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知识线上培训。全市邮政快递企业负责人、安全员及相关工作人员近180人次参加了培训。

此次线上直播培训共分疫情防控医疗、消防安全和绿色环保知识三节课程,由消防培训部门安排3位专业教官分别授课。教官们采取视频、语音、图片、文字相结合的方式,就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相关知识进行了全面、系统、生动地讲解,为全市邮政行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绿色环保工作注入强心剂。

此次培训得到企业参训人员的普遍好评,认为此次线上网络直播培训,实现形式新、零聚集,内容丰富、实用性强,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和复工复产工作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增强了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绿色发展意识、健康医疗防护和应急处置技能。

市邮政管理局强调,各企业要及时下载培训课件,在企业内部组织再传达再培训,做到层层培训、全员知晓,掌握培训知识,学以致用,确保疫情防控、绿色环保和消防知识深入人心,切实提升行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能力。(市邮政管理局  雷炜)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