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人社部门在疫情期间推行“不见面,零聚集”网办业务 120项服务事项“指尖上”办理

时间:2020-02-19 11:05:1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18日,从市人社局获悉,为避免市民扎堆办业务,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该局在疫情期间推出120项“不见面,零聚集”的网办业务。从2月3日至14日,通过各项网络渠道(含邮寄)受理的业务量已达到1800余件次,受理线上求职2.8万人次,接听咨询电话10000余通。

据了解,目前,我市群众可以通过手机APP、网站平台、公众号平台、邮寄服务等多种渠道办理社会保险、就业创业、仲裁争议等一系列业务。

为满足市民对求职就业的需求,我市人社部门推出了多场网络求职招聘活动,在线发布岗位个数4.08万个,受理求职寻求2.8万人次。为解决广大市民对社保经办等业务办理的需要,人社部门上线了社保高频服务事项简易网上申报平台,市民在家中使用手机浏览器,便可通过“指尖”实现失业金申领、养老金申领、医疗保险关系转移、参保证明打印、离退休人员死亡备案等5项社保高频服务业务的网上申办、进度查询。借助“粤省事”微信小程序,全面开通包括企业职工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领取失业金期间网上签到、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申请、工伤异地居住(就医)备案等“不见面”服务事项清单。

目前,我市已发放共计17.25万名企业退休职工4.01亿元养老金、5757名享受工伤保险长期待遇人员679.7万元工伤保险金;发放1737名失业人员269.30万元失业保险金。同步开展养老、工伤、失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没有及时认证的人员,按政策待遇发放待遇不受影响。(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黄思敏)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