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医保部门多措并举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夯实疫情防控的“医保后盾”

时间:2020-02-18 10:57:0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17日从市医保局了解到,为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医保政策落实到位,我市各级医保部门多措并举积极做好医保特殊政策宣传,主动服务广大参保群众和医保医疗机构,不断夯实疫情防控的“医保后盾”,为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我市医保部门主动加强与医疗机构的沟通联系,坚持“送政策、送服务”上门,开展医保政策宣讲,了解掌握各医疗机构政策落实情况,督促医疗机构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医保政策。对医疗机构反映医疗救治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

与此同时,我市医保部门多渠道做好政策宣传,采取微信公众号推送、媒体发布、在医疗机构显著位置张贴温馨提示等形式,告知广大参保群众确认疑似和确诊新冠肺炎救治医疗费用以及核酸检测、胸部CT等筛查费用纳入医保支付,个人无需支付,进一步提升参保患者对政策的知晓度,消除因医疗费用问题而产生的顾虑。医保部门积极指导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疗机构做好收治患者信息分类、医疗费用记录以及医保目录编码维护等工作,确保新冠肺炎患者医疗费用“一站式”结算,实现患者放心医治,医院全心救治。

截至2月17日,我市4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后已顺利办理了医保结算,治疗新冠肺炎实现了全免费。同时,为切实保障核酸检测、胸部CT等筛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市医保部门已支付筛查费用4.3万元,全市完成筛查90人次。(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黄平)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