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我市开展两类疫苗补种工作
符合条件的人群可免费补种

时间:2024-04-17 13:50:3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16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即日起至6月30日,我市将开展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查漏补种及目标人群第二剂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IPV)补种工作,符合条件的人群可到居住地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卫生院完成疫苗的补种。  

  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查漏补种对象为18岁以下迟种、漏种的儿童及青少年,7岁及以下儿童为重点对象。第二剂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查漏补种对象为出生日期在2016年3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之间的儿童,仅接种过1剂次IPV疫苗的儿童为补种对象。  

  本次疫苗查漏补种无需费用,免费补种。家长可通过以下方式自查是否存在漏种:1.下载“粤苗”App,登录后点击“首页”→“儿童接种”→“入学查验”。绑定儿童,可进行相关家庭成员的信息绑定,若已绑定,则可以直接点击查看对应儿童的查验报告。如果“查验报告”的“备注”中提示儿童未按程序完成疫苗接种,请尽快带儿童补种疫苗。2.拿出儿童预防接种证(小绿本)与《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儿童免疫程序表》进行比对。3.预防接种门诊会通过短信或电话等方式通知孩子补种疫苗,家长接到补种通知后,需尽力配合。  

  市疾控中心特别提醒,出生日期在2016年3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的儿童的家长,可通过以下方法判断儿童是否已接种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1.疫苗名称含“脊灰灭活”或“五联疫苗”。2.疫苗名称无法判断的,可以查看接种部位,若为“左/右上臂”或“左/右大腿”的即为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转载韶关日报 熊恬)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