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陈少荣到翁源县督导主干道绿化品质提升工作
提升主干道沿线绿化品质 助力绿美韶关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4-04-17 13:50:3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微信图片_20240417104720.png  4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陈少荣到翁源县督导干线公路绿化品质提升工作,强调要高标准、严要求、精细化打造,加快推进高速出入口通道及主干道沿线绿美生态建设、路域环境整治,打造“畅、安、舒、洁、绿、美”交通环境。  

  陈少荣先后来到汕昆高速龙仙东出入口、武深高速翁源服务区、坝仔镇珍珠村、汕昆高速龙仙西出入口,实地督导绿化品质提升工作,听取广东省干线公路绿化品质提升现场推进会筹备情况汇报,并沿途考察S245省道、G220国道、武深高速翁源北出入口等沿线绿化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他叮嘱翁源县和相关部门,要科学合理设计道路绿化景观,大力推进干线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及时补种补栽、除杂清乱,促进道路沿线环境提档升级。高速公路服务区是服务公众出行的重要窗口,要融入地方历史、习俗、特产等内容,打造文旅融合特色服务区,助力“百千万工程”。  

  陈少荣强调,高速出入口通道及主干道沿线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要全力推进干线公路绿化品质提升工作,切实提升城市品位、展示城市形象、增强群众幸福感。要完善道路绿化品质提升方案,科学规划,因地制宜选择绿化树种,多种三角梅、樱花、紫荆等具有观叶、观花、品香等效果的阔叶树种,打造疏密有致、四季有景的绿化特色景观。要压紧压实责任,抢抓春季绿化有利时机,按计划扎实有序开展工作,为绿美生态建设添绿增彩,助力“百千万工程”实施。要抓好路域环境整治,全面清理道路沿线杂草、杂物、垃圾,做好沿线人居环境整治,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路域环境。要优化城乡绿化空间布局,推动村庄“四旁”“五边”绿化美化,扩大绿量、提高绿质、增强绿效;栽种特色观赏植物,培育网红打卡点,尽显美丽乡村风貌。要坚持常态化养护,健全管护保障机制,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精细化管理,确保“造一片、成一片、绿一片”,不断巩固拓展绿化成果。

  市领导邹振宇、谢天友,翁源县、市交通运输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