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市政府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以科技创新为新质生产力蓄势赋能 持续激发韶关高质量发展新活力

时间:2024-03-29 10:33:5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28日晚,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和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市政府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志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和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在更高起点上扎实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作出系统部署,具有谋划一域而关乎全局的重要意义。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韶关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着眼发展新质生产力,下好改革“先手棋”,一体推进科技、教育、人才体制改革,狠抓创新平台赋能提质、新兴产业集聚提升和创新主体培育壮大,为韶关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多创新资源。要以“百千万工程”为牵引,深化集成式改革,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加快形成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新局面。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推动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改造提升钢铁、有色冶金等传统产业,培育壮大大数据和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要强化粮食、能源等领域安全保障,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助推农业现代化发展。要充分利用好韶关现有文旅资源,加大对优秀传统文化保护和传承力度,奋力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要充分发挥韶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和中部地区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探索推进粤湘赣内外双循环合作发展示范区建设,不断拓展“红三角”三地市的合作层次、合作领域,全力打造更具竞争力的开放高地,持续激发韶关高质量发展新活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转载韶关日报 曾卓)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