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我市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为牵引助力新质生产力加快培育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4-03-26 10:55:4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3月25日从有关方面获悉,在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我市紧紧抓住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这一关键杠杆,为加速新质生产力的培育注入了强劲动力。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与韶关市个私协会携手,举办了一场意义非凡的宣讲会,会上涉及的议题紧密围绕着如何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把握和用好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其中在大力支撑创新驱动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的议题上,宣讲会提出了实际目标,通过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建设,不断保护创新成果,促进技术交流和产业升级,为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坚实保障。  

  本次宣讲会精准地映射了我市利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作为引擎,助力新质生产力加快培育的举措。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不仅服务出台了《韶关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资金管理办法》和《韶关市促进知识产权创新发展和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若干措施》等政策,而且通过组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资金池、实施贴息补助、建立“政银企”合作机制、开展“入园惠企”活动及知识产权作价入股增资企业等“暖企措施”,为企业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  

  2023年,全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额的同比增长达到84.81%,完成率为133.3%,不仅超额完成了广东省下达的年度任务,而且累计向190家企业提供高达54亿元的质押融资支持。这些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我市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把握和用好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与成效。(转载韶关日报 钟政宽)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