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第六届全国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现场经验交流活动24日至26日在我市举办
培育新质生产力 赋能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4-03-25 10:35:5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24日,老工业基地、全国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韶关迎八方来客,共话新质生产力培育,论道产业转型升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新质生产力发展,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自然资源部、国家开发银行定于3月24日至26日在韶关举办第六届全国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现场经验交流活动。  

  会议以“培育新质生产力,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握国家、省推动支持韶关建设国家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等机遇,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关键期,充分发挥科技创新驱动作用,加快推动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届时,来自全国政界、学界、业界的嘉宾将走进中南钢铁股份有限公司、韶关数据中心集群浈江片区等现场教学点参观,并交流典型经验,共襄盛会、共话发展。  

  作为举办地的粤北韶关,地处广东、湖南、江西三省交界,自古以来就是北方及长江流域与华南沿海之间重要的陆路通道,在促进南北人口流动、民族迁徙、文化交融、商贸往来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新中国成立后,韶关抢抓“小三线建设”机遇,迅速建成华南重工业基地,培育了200多个门类的工业体系。  

  近年来,韶关坚持以科技赋能传统产业、拉长产业链条,推动钢铁、有色金属迈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不断书写“新”故事。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节点落地生根,将建成服务大湾区、辐射全国的算力底座,助力人工智能、AI芯片、算法大模型发展;华南最大的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测试场加快建设,新能源、新型储能逐渐完备,新材料、生物医药、先进装备制造日益集聚;拓宽“两山”转化路径,茶产业、竹产业等农林经济和森林康养,文旅产业大步迈进,新质生产力加快形成。(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