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韶关市人大常委会听取乐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汇报
发挥制度优势 履职尽责展作为

时间:2024-03-13 10:50:1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12日上午,韶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凌振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乐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汇报与2024年工作安排。韶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德宁、代理秘书长陈早霞参加座谈会。  

  会上,乐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保新汇报乐昌市2023年工作亮点成效与2024年工作安排。凌振伟指出,乐昌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亮点纷呈、值得推广,部署2024年工作安排周密,非常注重工作方式方法。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题主线,聚焦省委“1310”具体部署、市委“363”工作部署和乐昌市委工作安排,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切实履行各项职能。二是监督工作有力度,创新监督方式方法,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乐昌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视察、调研等监督工作前注重收集民情民意和把准党委方向与政策导向,打好监督“组合拳”,用监督传导压力、用压力推动工作落实,持续释放人大监督的制度效能。三是代表工作有活力。推进代表向选民述职和代表到选区报到工作,切实提高代表履职能力。紧扣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百千万工程”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星级代表联络站创建工作,鼓励支持人大代表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四是自身建设有成效。注重提升机关干部的精气神,建立人大常委会各工委每月工作上墙制度,做到有压力有动力,整体协调推进人大工作。(转载韶关日报 黄艺)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