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在韶全国人大代表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履职为民 奔赴新程

时间:2024-03-12 10:35:4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截图-2024年3月12日 9时57分51秒.png  3月11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在韶全国人大代表在共商国是、共话民生中出实招、献良策,大会期间共提出建议12件。他们表示,返程回韶后,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坚持履职为民,助力韶关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这次参会是我人生中极为宝贵的经历,不仅是职责的履行,更是深刻的学习和启发。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于‘三农’问题的重视,关于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扶持,都是我多年工作和思考中热切期盼的。而‘两高’工作报告中,关于法治建设和知识产权保护的方向和举措,为我们农业企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法律保障和支持。同时,在各项审议工作中,我深感代表们对国家发展的热情和责任感,大家对农业和乡村振兴的讨论尤其充分,这让我感到非常振奋。”全国人大代表、广东亚北农副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秀芬说道。  

  “推进农业现代化、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是我们这一代人的重要任务。”黄秀芬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将以此次参会为新的起点,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决心,投身于“三农”事业中。“未来一年,我的履职方向和关注点将围绕几个方面展开:推进农产品冷链物流体系建设,提升冷链物流的效率和覆盖范围;促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农业向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拓展农产品国际市场,提高农产品出口效率和品牌影响力;促进乡村振兴与农民增收,提升农民的收入水平和生活质量;强化政策倡议和监督,更有效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增强民意沟通和反馈,为政策制定提供第一手资料。”  

  全国人大代表,韶关南雄市坪田镇老龙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南雄市农家妹种养家庭农场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刘炳表示,作为人大代表、村支书、新农人,要认真学习领会并积极宣传大会精神,同时立足工作岗位,帮助群众解决更多“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带领群众增收致富。(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图片由代表提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