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全省“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结果出炉
韶关再次获评优秀等级

时间:2024-03-12 10:35:4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小小的“菜篮子”,一头连着百姓餐桌,一头连着农民钱袋子,装着的都是民生大事。近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省农业农村厅于日前公布全省地级市2021—2022年度“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的考核结果。其中,韶关获评优秀等级,并获得省农业农村厅来信表扬,这是韶关连续两次获此殊荣及来信表扬。  

  据了解,“菜篮子”产品保供稳价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主要考核“菜篮子”的产品生产能力、市场流通能力、质量安全监管能力、调控保障能力和加分项五大部分共62项指标要求。  

  近年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形势下“菜篮子”保供、稳价、惠民生的工作部署,我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强化“菜篮子”工程建设的责任意识和工作力度,认真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因地制宜推进“菜篮子”工程建设,抓好各项政策措施的组织落实。  

  2022年全市优质蔬菜种植93.64万亩、产量149.96万吨;优质水果种植72.22万亩、产量71.44万吨;生猪存栏193.6万头、全年出栏肉猪281.4万头,家禽存栏1749.76万羽、出栏5891.69万羽;优质水产品83146吨。截至目前,全市市级农业龙头企业164家,省级70家,国家级2家(番灵饲料有限公司、广东雪印集团有限公司)。市级以上家庭农场420家,其中省级132家。市级农民专业合作社154家,省级示范社81家,国家级23家。全市累计认定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82家,认定数量居全省第三位。省级“菜篮子”基地45家,省级农产品出口示范基地9个;出口及供港农产品基地17家。  

  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压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制定切实有效措施,持续推进“菜篮子”工程建设,继续抓好“菜篮子”产品保供稳价,为保障民生需求、促进农民增收、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有力支撑。(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