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全力推动“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

时间:2024-03-11 11:07:5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委主要领导到曲江区督导“百千万工程”推进工作,强调要抓好产业发展、镇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凝心聚力推动“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  

  如何全力推动“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要强化全市一盘棋思想,统筹组织全市上下找准定位、明确责任、积极配合、密切协作,全力做好职责交叉、共建共管工作,形成整体合力。  

  工作加力。聚焦“经济”“生态”“生活”三个关键,高质量抓好“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要聚焦经济抓产业高质量发展,做优做强实体经济,把制造业当家作为“头号工程”,力争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上有明显进步;要聚焦生态抓城市环境提升,加快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步伐,把镇村发展的短板转化为韶关高质量发展的潜力板;要聚焦生活抓民生保障,优化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全面提升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完善机制。“百千万工程”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全市上下要有担当意识,切实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强化统筹协调,发挥好专班作用,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市上下要结合实际,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工作方案,创造性开展工作。加强督查考核,及时对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开展督察和评估。  

  奋发有为。全市上下以奋斗姿态高标准推进“百千万工程”,自觉扛起历史责任、抢抓历史机遇,更好统筹县(市、区)的优势、镇的特点、村的资源,统筹推进城乡规划建设、基础设施、要素配置、生态环保、基本公共服务“五个一体化”,促进韶关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  

  行动有力。全市上下以“层层抓、抓层层”的执行力推动“百千万工程”见到新气象。发挥以上率下的引领力,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进“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强化县(市、区)镇村三级执行力,县(市、区)要指导到村,镇要指导到自然村,一级带着一级干,加快推动“百千万工程”在韶关干出实效、干出声势;借好承接产业转移之力,找准产业承接方向,深挖合作空间,对标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资源要素保障,以高质量承接产业转移推进帮扶协作提质增效;发挥好社会各界力量,引导各地商会、企业积极开展“百会帮百镇”“千企帮千镇、万企兴万村”行动。  

  全市上下要以实施“百千万工程”为契机,以“头号工程”的力度抓紧抓实“百千万工程”各项工作,久久为功,全力以赴抓重点、攻难点、梳堵点、造亮点、赶节点,把“施工图”转化为“实景图”。(转载韶关日报 唐忠祥)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