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不断推进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连线全国人大代表李世平

时间:2024-03-09 15:53:2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关键之年的重要会议,来自钢铁行业的代表,中南钢铁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世平对于能参加此次盛会倍感荣幸,他表示将积极为行业和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去年3月以来,李世平先后深入上下游和生态圈企业进行走访交流,考察调研了汕尾、揭阳、河源等粤东和粤北地区的制造业发展情况,重点聚焦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及乡村振兴等方面,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不断推进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今年的建议主要是关于支持韶关高新区创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有助于提高技术、人才、资金等创新资源要素的集聚性、流动性和共享性,促进韶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广东区域协调发展。”李世平表示,广东作为经济大省、制造业大省,拥有丰厚的科技创新资源和雄厚的科技创新实力,而中南钢铁作为广东省工业产业的一员,中国宝武“弯弓搭箭”空间布局的战略部署将坚持高质量发展工作主线,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作用,积极推进“高端、智慧、绿色”的技术创新,进一步优化品种结构,在钢铁材料产品化上探索新的应用场景,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加快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  

  此外,李世平认为,中南钢铁的未来发展将坚持“厂区变园区、产区变城区”的产城融合发展道路,不断深化产业链建设,推动省内汽车零部件、建筑工业化等“强链补链”工程实施,不断构建自主高效、安全稳定的产业链供应链体系,通过持续优化产业空间布局,深入推进“网络钢厂”新模式,促进区域钢铁行业在产品质量、安全、环保、降碳等方面全面进步,成为引领行业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转载韶关日报 曾卓)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