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我市发布致广大市民倡议书
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和休息环境

时间:2023-06-05 09:40:0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到来,为给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和休息环境,韶关市招生考试中心向全市广大市民发出以下倡议。  

  建筑单位在施工过程中尽量不要产生扰民噪声,夜间停止施工活动;餐厅、酒吧、KTV、商场商铺、超市、烧烤店、快餐摊点等各类营业场所尽量调整时间,调低音量;暂停或减少广场舞、民乐练习等文体活动,减少噪声对考生的影响。

  各位市民在小区和楼道内放轻脚步,将家中电视、音响等电器的音量调低,不要喧哗打闹,以免影响附近考生睡眠。  

  高考期间,如遇考点周边道路临时交通管制,请广大驾车的市民给予理解和配合,服从交警指挥,自觉绕行。经过考点周边时请勿鸣喇叭。  

  考生应关注天气情况,提前安排往返考点的交通方式,提早规划出行路线。本次考试各考点将在考点入口和考场入口进行“两次安检”,考生应自觉配合接受检查,留足入场身份验证和安检的时间,请考生务必提前到达考点,避免延误。  

  在考生赶赴考点遇到困难时,请广大市民伸出援助之手,给予帮助和关爱。  

  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高考期间,考点无线电信号屏蔽等措施可能会对周边市民的通讯信号带来一定的影响,请广大市民理解和包涵。  

  考生家长每场考试前应提醒考生带齐身份证、准考证、文具等用品,遵守考试纪律,诚信考试。  

  各位考生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合理饮食,以自信放松的心态积极应考。  

  高考护航,从我做起,请大家共同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温馨的备考、考试环境,为考生保驾护航。(转载韶关日报 钟政宽)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