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2023广东翁源三华李文化旅游节暨农文旅高质量发展大会举办
以“李”为媒 筑梦未来

时间:2023-06-03 10:33:0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2日,“潮起滃江·与‘李’相约”2023广东翁源三华李文化旅游节暨农文旅高质量发展大会在翁源县中国兰花博览中心正式开幕。  

  以“李”为媒,名扬四方。此次活动旨在借三华李丰收上市之际,全面展现翁源城市发展新面貌、新机遇,进一步提升翁源知名度、美誉度,以农文旅深度融合激活翁源县域振兴潜力,激发城乡经济焕发新活力。  

  在此次大会上,翁源招商引资工作同样硕果累累,共达成28个优质项目成功签约,计划总投资额达51.87亿元,项目类型涵盖文化旅游、农业养殖、康养度假等多个领域,为翁源农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积蓄了新动能。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农文旅推荐官颁授仪式、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翁源)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揭牌及兰韵民宿授牌等仪式,现场布置了三华李及农特产品、旅游文创及IP、旅游手信、翁源兰花、电商企业等各式展区,全面展示翁源农文旅产业最新发展成果。  

  近年来,翁源县委、县政府坚持“文化为魂、山水为体、旅游为形”的新发展理念,以“农”兴产业、以“文”强品牌、以“旅”聚人气,创新农文旅融合发展路径,充分挖掘农特产品、美食、文化、历史遗存,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产业,成功创建“兰乡古韵乡村旅游路线”省级旅游路线,“潮涌滃江”“风雅翁山”“墨香润桃李”文化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旅游公路建设、全域旅游交通引导系统安装、智慧旅游建设,以及创客艺术交流中心、旅游集散中心建设和群众体育工作稳步推进,一幅幅生机盎然的美丽乡村新画卷正徐徐展开。  

  副市长蒋文泓出席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刘楚瑶)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