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南雄市生物基新材料碳中和产业园首期项目正式投产
总投资约2.5亿元 年产10万吨新材料

时间:2023-05-27 10:16:5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26日上午,南雄市举行生物基新材料碳中和产业园首期项目投产仪式。项目正式投产后,将助力南雄市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有效推动该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南雄市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抢抓“双碳”战略机遇,突出制造业当家,立足本地特色资源禀赋,以“厂区变园区、产区变城区”改革试点牵引传统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升级,与广州市中科智慧农业创新研究院、江苏中科睿赛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广东海森投资有限公司等各方共同打造生物基新材料碳中和产业园,依靠科技创新竞逐新赛道,全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南雄市生物基新材料碳中和产业园项目是南雄市贯彻落实韶关市委关于进一步扩大“厂区变园区、产区变城区”改革试点范围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项目位于原南雄烟叶复烤厂,规划占地面积约148亩,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项目首期总投资约2.5亿元,建成后每年可生产10万吨生物基可降解新材料和工业基改性新材料。该项目技术依托中科院品牌、人才、技术、企业管理、产品销售等方面的优势,致力于围绕材料的创新性研究,主导重大科技攻关,推动新材料领域科技发展,力争打造农林竹木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基地建设标杆。  

  据了解,该项目的顺利投产,是南雄以科技创新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资源资产价值化的一个里程碑,是南雄推动产学研紧密结合的一个重大成果,必将为南雄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大动力、积蓄更大动能。  

  接下来,南雄市将以此次投产仪式为契机,高位推进、统筹谋划,利用闲置低效资产开展以商招商,注重使用“再生能源”,推广应用节能环保材料,积极打造南雄“双碳产业园”有效促进碳汇交易,为区域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双碳战略目标作出积极贡献。(转载韶关日报 李思番)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