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 牢固树立底线思维
为韶关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时间:2023-05-26 10:35:5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2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长峰医院重大火灾等安全生产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张国清副总理在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黄坤明同志有关批示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市委书记陈少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陕西及山西运城等地视察指导期间,对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提出重要要求,为我们坚决落实重大国家战略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深远谋划和战略考量,牢牢抓住省委、省政府大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机遇,立足生态优势主动融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有序承接湾区产业转移,加快构建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责任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严格落实各方责任,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周密安排部署,切实把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牢抓实抓到位。要及早部署防汛抗旱工作,积极防范“龙舟水”时节强降雨带来的极端天气,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救大灾,进一步完善细化各层级各领域防汛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培训演练,加强面向社会公众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提前做足做好各项应对准备工作。要聚焦山洪地质灾害、超标准洪水、城市内涝等突出灾害风险,深入排查整治问题隐患,从源头上防范化解汛期各类灾害风险,确保一旦出现灾情能及时有效应对处置,做到不落一人、不漏一户。要统筹考虑可能出现的旱情,提前采取应对措施,保障农业稳产丰产,确保群众饮水安全。要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盯非煤矿山、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自建房、消防、燃气、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及学校、医院、养老托育、商业娱乐、景区景点等重点场所,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重大隐患排查见底,问题整改全面彻底。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全面提升统计法治意识,依法依规开展统计调查,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为韶关高质量发展提供更真实准确的数据支撑、更优质的宏观决策服务。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的通知》精神,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培训、压实责任、从严核查。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高质量建设制造强省的意见》精神,审议《关于高质量建设制造强市的实施方案》《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市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责任清单》《市纪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责任清单》《韶关市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及〈广东省委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若干措施〉情况总结自评报告》。(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