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全市学校正式启用公共卫生监测预警平台学校健康监测系统
提高学生传染病症状监测预警能力

时间:2023-05-25 10:50:3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卫生健康局和市教育局联合主办韶关市公共卫生监测预警平台学校健康监测系统启用会议暨操作培训班,正式拉开全市学校启用系统进行学生传染病症状监测的序幕。我市1000多所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将在预定时间内运用系统开展监测工作,届时将惠及我市约60万名儿童青少年学生。  

  据了解,学校、托幼机构作为人群密集的特殊场所,容易发生传染病疫情、食物中毒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直是社会关注的重点场所。根据监测数据,每年我市95%以上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都发生在学校、托幼机构,校(园)内疫情处置是否及时、妥当,也是政府领导、学生家长、社会舆论关注的重点。因此,为提高学校、托幼机构传染病和食源性疾病症状监测预警、分析研判能力,及时发现和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维护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利用信息化手段高效实时进行监测迫在眉睫,监测平台应运而生。  

  此次培训班对韶关市公共卫生监测预警平台学校健康检测系统功能使用进行了介绍,对症状检测和病因追踪工作要求进行了讲解。培训班主会场设在市教育局,10个县(市、区)各设一个分会场。(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