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市政府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5-24 10:30:5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22日,我市召开全市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全市审计整改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审计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陈志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审计工作政治责任,认真对照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部署要求,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持续增强审计工作的权威性、震慑力和执行力,推动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助推韶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全面履职尽责,聚焦重点、靶向发力,推动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一要强化对重大战略部署的审计监督,促进各项重大工作提质增效;二要强化对经济稳增长的审计监督,助力经济平稳向好发展;三要强化对财政资金的审计监督,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四要强化对项目建设的审计监督,促进项目合规、有序推进;五要强化对资源环境的审计监督,聚焦自然资源资产管理、自然资源资产价值化、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六要强化对民生领域的审计监督,紧盯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推动十件民生实事落地见效;七要强化对风险防范的审计监督,防范化解房地产领域风险,加强国有资产管理,保障粮食安全;八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审计监督,促进权力规范运行,推动法治政府建设。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支持审计机关依法独立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主动配合审计工作,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审计机关要大力推进审计全覆盖,全面提升审计监督效能,不断加强队伍自身建设,以高质量的审计监督助力韶关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至各县(市、区)。(转载韶关日报 吴嘉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