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陈少荣到新丰调研督导“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
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进等工作
强化党建引领 立足特色资源
努力开创县镇村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时间:2023-05-06 09:44:3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截图-2023年5月6日 9时13分10秒_副本.png  5月5日,市委书记陈少荣到新丰县调研督导“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抓基层党建促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工作,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立足特色资源,发展优势产业,努力开创县镇村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在遥田镇长安村绿色养殖项目和遥田镇桃源村供港蔬菜基地,陈少荣向镇村干部及企业负责人仔细询问产业发展情况,勉励创业致富带头人坚定信心,深挖资源,持续壮大镇村产业。要围绕农业现代化发展方向,因地制宜做好产业发展规划,做大做强“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建设一批符合现代农业发展的特色专业镇、专业村,找准农文旅融合结合点,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激发乡村振兴强劲动力。  

  在黄磜镇营盘村、雪峒村,陈少荣实地调研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村容村貌提升、党群服务中心“321”体系、村小组党组织建设等方面情况。他指出,推进乡村振兴,党建引领是根本,要努力提升村党支部书记“头雁”队伍能力素质;规范提升村级组织活动阵地政治功能,筑牢基层党建桥头堡;持续提升农村基层党员党性教育和管理精准化水平,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激发基层党员干事创业热情。  

  在回龙镇大角鹿新材料(新丰)公司和南方(韶关)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试验检测中心,陈少荣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产业发展是县域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要把产业发展贯穿“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始终,深入开展营商环境优化行动,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强化要素保障,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陈少荣强调,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是当前全省的重点工作任务。全市上下要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发展定位,强化党建引领,立足地方资源,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努力开创县镇村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大力拓展产业发展空间,做大做强“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要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做优存量扩大增量,抓好招商引资和产业提升工作,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势产业集群。要全面提升镇容镇貌,做好圩镇基础设施建设,坚持“拆、建、管”联动,做好农房风貌提升和精神文明建设,加快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强化党建引领,以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形成“党委指挥支部、支部引导党员、党员带领群众一起干”的良好局面。  

  调研期间,陈少荣沿途察看桃源旅游公路、南山河项目进展情况,要求深入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做好道路管护、环境卫生、绿化养护,营造干净、整洁、有序路域环境;将河道治理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坚持生态扩容,统筹抓好河道美化、两岸绿化。  

  市领导颜玉明、张丽,新丰县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督导。(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