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第七届“创客广东”韶关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激发韶关中小微企业创新活力

时间:2023-05-05 10:07:2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第七届“创客广东”韶关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在5月4日启动报名。本次大赛主题为“创客广东匠心南粤”,报名时间将于5月25日截止,比赛时间持续至6月下旬。  

  本次大赛如往年一样分企业组和创客组两个组参赛。初赛将以线上方式进行项目评审,组委会还将安排专家导师对参赛项目进行赛前辅导和培训。入围决赛的30个项目将按照企业组和创客组进行分组,通过现场演示和答辩、现场评分等方式进行项目评审,最终按决赛成绩分别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由市财政专门安排了50万元资金作为本次大赛一二三等奖的奖金,继续致力于发掘培育优质项目和优秀团队,搭建对接资源和展示交流平台,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推动我市经济结构调整、打造发展新引擎、增强发展新动力、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优秀项目将被推荐参加省赛,与其他市级晋级项目共同角逐“创客广东”大赛奖项。  

  本次大赛是我市连续举办的第六届创客大赛,已成为我市发掘培育优质项目和优秀团队、对接资源和展示交流的平台。在2022年的比赛中,我市企业组在省赛中收获了1个50强和1个100强,创客组中“索拉新能源-中国绿色船舶装备领航者”项目取得了广东省决赛第2名,全国500强的佳绩。当前,我市有效期内国家“小巨人”企业13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70家,市级“专精特新”企业70家,获得国家、省认定数量位居粤东西北地区前列。  

  2023年,我市将继续做强韶关“双创”品牌,营造创新创业环境,推动我市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和高质量发展;促进龙头企业带动中小企业发展,形成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开放型创新创业生态;能通过赛事成果转化,实现产业对接,形成大众创业的良好局面。(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