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市领导检查“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工作 以“时时放心不下”
的责任感 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时间:2023-05-04 10:19:3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志清带领市政府检查组深入市应急指挥中心、矿山、企业、医院开展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检查,并看望慰问坚守一线工作人员,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安全保障、运行管理、应急处突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五一”假期。  

  在市应急指挥中心,陈志清通过视频连线部分县(市、区)、乡镇,调度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陈志清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全力做好辖内安全稳定、防灾减灾等工作。要充分发挥应急指挥平台作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节日客流形势动态研判,积极做好各种应对预案,强化运输安全监管,有效推进疏堵保畅,确保群众平安有序出行。  

  在中金岭南凡口铅锌矿,检查组深入尾矿库库区,实地察看尾矿库坝面、库区及周边环境,了解库区的安全防范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情况。陈志清指出,当前已进入汛期,尾矿库风险防控至关重要,企业要加强日常巡查,做好查漏补缺工作,确保尾矿库安全平稳运行。检查组还深入铅锌矿井下采掘工作面,实地察看智能化设备应用,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智能化建设、员工安全培训、隐患排查、应急处置及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并强调企业要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一线三排”和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强化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深入推行“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智能化少人”科技强安专项工作,全面提高安全生产水平。  

  在凡口矿职工医院,检查组实地察看医院消防设施配备管理、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陈志清指出,要深刻吸取近年来医院等场所火灾事故教训,加强医院消防设施、消防通道、消防器材日常维护管理,定期开展消防培训、消防演练和隐患排查,常态化进行自查自纠、立行立改,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组还前往仁化县鸿伟木业有限公司,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市政府秘书长庄强参加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吴嘉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