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我市上线首个数字人民币景区支付场景
游客可用数字人民币游丹霞

时间:2023-05-03 11:57:0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实在太方便了,下载数字人民币App后,只要绑定银行卡,就可自助购买门票,让出行更便捷。”近日从江苏来丹霞山游玩的李先生一边体验一边说道。近日,我市丹霞山景区上线数字人民币门票支付渠道,游客下载数字人民币钱包就可购买丹霞山门票,这也标志着韶关首个数字人民币景区支付场景落地。

今年3月以来,仁化县启动数字人民币在环丹霞山景区的推广应用,积极打造环丹霞山数字人民币场景应用示范点,实现数字人民币与购票结算、文化消费等相结合。据悉,除了景区门票收款系统外,丹霞山景区内及周边的餐饮、民宿、土特产、商超等数十家商户也开通数字人民币支付渠道,丹霞山景区为游客提供旅游支付新方式。

数字人民币具有免手续费、实时到账、支持多终端选择等多项优势。数字人民币双离线支付设计,也实现与收款设备“碰一碰”支付,让支付流程流畅、安全,减少旅游支付时间成本,进一步优化游客体验。(转载韶关日报   陈宇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