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韶关市第四届风筝节吸引逾千个亲子家庭参与
用手中画笔描绘缤纷世界

时间:2023-05-03 11:57:0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48_b.jpg为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积极践行大力传承和有效保护《风筝制作与放飞》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4月29日至5月2日,我市举办“强国复兴有我  争做时代新人”韶关市第四届风筝节活动,活动吸引逾千个亲子家庭参与。  

4月29日上午,韶关市第四届千人风筝节暨武江区首届风筝绘画涂鸦大赛在武江区君临·新天地广场启动。活动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有序开展,孩子们拿起手中的画笔,尽情发挥想象力,用手中五颜六色的调料在风筝上描绘一个个五彩缤纷的世界,有的孩子画上了可爱的小动物;有的孩子画上了绚丽的天空和云彩;还有的孩子画上了祖国的大好山河……绚丽缤纷的图案在孩子的笔下一一生动展现,在家长的指导和协作下,一个个五彩斑斓的风筝逐渐成形,现场欢笑声不断,孩子们的笑脸为这个假期增添许多乐趣。活动现场还有《克罗地亚狂想曲》《我是一条小河》《听我说谢谢你》等精彩节目表演,活动气氛活跃,现场热闹非凡。随后的两天,孩子们继续在武江区君临·新天地广场、君临·天下花园绘画自己的风筝,为5月2日放飞风筝作准备。

5月2日下午,在武江区孟洲坝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一个个五彩缤纷的风筝乘风飞扬在天空,孩子们拉扯着风筝线奔跑、嬉笑,现场气氛温馨。4时许,活动现场举办颁奖仪式,从现场绘画的风筝中评选出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一等奖的其中一位获得者是一名11岁的小女孩,她把“醒狮”画在了自己的风筝上。说起画“醒狮”的初衷,她告诉记者:“我觉得在风筝上画一只狮子很好看,于是找了很多狮子的图案在家临摹,最后选了这个‘醒狮’的形象,没想到竟然获得了一等奖,很开心,希望以后还有更多机会参加类似的活动,我也会画出更多更好看的作品。”

活动在《克罗地亚狂想曲》《丰收锣鼓》的音乐声中落下帷幕,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届千人风筝节。(转载韶关日报  杨婕  陈宇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