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税法牵手瑶族刺绣
童心守护非遗传承

时间:2023-05-03 11:57:0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乳源瑶族自治县税务局结合“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暨“绿游税月”税收文化活动,开展“潮玩瑶绣  与税同行”青少年税收普法活动,让孩子们在税法宣传和非遗传承的结合中了解税收知识。  

活动从“税”字的解读开始,向同学们讲解税收的来源、身边的税收等知识,组织观看税收宣传短片,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让同学们了解税收的作用、认识税种“大家庭”的各个“成员”。授课结束后,还开展趣味互动环节,同学们争先恐后举手发言,课堂气氛活跃。

活动还设置瑶绣刺绣环节,税务青年与瑶绣班的老师同学们共同制作具有“税”元素的瑶绣作品,让同学们在非遗文化熏陶中对税收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将税收宣传和非遗文化结合起来,在潜移默化中普及税法知识、传承瑶绣非遗文化,从效果上来看,孩子们很喜欢这样的课堂。”瑶绣班赵老师说道。

乳源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乳源税务局将继续扩大税收宣传覆盖面,激发青少年学生对税收知识的探索兴趣和求知欲望,与青少年共同编织税收梦,推动全社会形成遵守税法、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转载韶关日报  肖彬彬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