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韶阳楼举办“品阅韶关·奋斗正当时”“五一”系列活动
发挥文化地标作用 展示善美之城魅力

时间:2023-05-02 12:15:5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五一”假期,市区韶阳楼举办的2023年“品阅韶关·奋斗正当时“五一”劳动节系列活动深受市民游客欢迎,大家免费体验射箭、套圈等趣味游戏,通过参与猜茶游戏来了解茶文化。现场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参加活动。他们表示,“宝楼寻宝”活动让孩子们增长了知识,收获到快乐,为活动点赞。  

  此外,“品阅韶关·奋斗正当时”系列活动还在韶州府学宫、韶关市旅游咨询中心(高铁站)开展了“进宫有礼”“进店有礼”活动。  

  作为韶关市文化地标建筑之一,韶阳楼一直以来发挥展示韶关整体形象的窗口作用。“五一”假期,韶阳楼迎来众多市民游客。为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节日期间,市文化文物景点管理中心在韶阳楼共开展6场“奋斗正当时”免费讲解服务,让市民游客可以一边听讲解,一边看展览,一边逛韶阳楼,了解韶关深厚的历史文化,感受善美之城的独特魅力。  

  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文化文物景点管理中心结合“五一”假日契机,活化利用韶阳楼景点资源,通过开展游园活动、提供专业讲解服务,传播韶关的历史文化,充分发挥了文化场馆的社会教育功能,丰富了市民群众假期文化生活,营造了崇尚劳动、奋进向上、团结友善的良好节日氛围。(转载韶关日报 文静 刘嘉健)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