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曲江公安在行动
“警察蓝”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时间:2023-03-20 10:30:1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前言

创建文明城市,公安机关既是参与者也是守护者。自我市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曲江公安立足本职、主动作为、持续发力,抓重点、攻难点,充分发挥公安力量,吹响冲锋号角,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增添一道靓丽风“警”。

开展交通专项整治行动

为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曲江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精心组织、全警动员,在城区大力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严查不文明交通行为,规范通行秩序。白天,曲江交警大队结合工作实际,在中心城区各主次干道、红绿灯路口安排执勤警力,以动态巡逻和定点执勤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载人、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加装遮阳伞、逆向行驶、行人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纠、劝导规范,对违法人员视情况进行现场警告、教育或处罚。同时,还向过往司机和群众详细讲解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危害和严重后果,引导群众养成“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全力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夜晚,曲江交警大队根据近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及道路交通特点,针对酒驾、醉驾易发、高发时间节点、地点,科学部署警力,在城区、乡镇多条重要路段设置临时执勤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重点整治酒驾、醉驾、超员、超速、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耐心向驾驶员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帮助其认识酒后驾驶害人害己的严重性,从而自觉养成“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良好习惯,努力营造安全、畅通道路交通环境。

3月以来,曲江交警大队日均投入警力75人,查处违法停车309宗,乘车人不系安全带679宗,电动自行车违法594宗,酒驾31宗,查扣无牌无证摩托车、电动车286辆,拆除遮阳伞24把,教育劝导各类轻微交通违章行为1300余起,有效维护城区道路交通秩序。

全力维护交通设施

为维护曲江良好交通秩序,引导车辆有序停放,维护曲江良好形象,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曲江交警大队近期大力开展交通设施维护工作。

增设、修复电动车停车格,确保有序停车。春季到来,天气回暖,驾驶电动车人群开始增多,电动车乱停乱放情况随之增多,为有效指引群众有序停车,曲江交警大队对城区电动车停车格设施情况进行实地考察调研。根据实地考察情况,该交警大队迅速对模糊不清的停车格进行修补,并在电动车集中停放区域增设停车格,指引群众正确停放电动车,让曲江更加整洁美观。设置护栏,整治乱停乱放。针对江畔市场乱停乱放情况,经过多次人工整治依旧难以改观,为彻底改变现状,曲江交警大队多次实地考察调研并召开会议研究,制定出最实际有效的方案,改变江畔市场红绿灯处原有分道情况,重新规划,在道路两旁设置护栏,有效阻止车辆停放,解决拥堵问题,车辆行驶更有秩序。

重设红绿灯,有序通车。交警大队根据群众反映情况及调研情况,根据各方向通车情况对城区红绿灯时间长短、指示方式等进行调整,让各个路口更加顺畅,避免上下班高峰出行拥堵。

加强网吧经营管理

为规范辖区网吧日常经营管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分局网警大队在原有日常检查的基础上,加增对网吧检查的频次和力度,进一步规范网吧经营秩序,提升网吧服务质量,保障广大网民合法权益和健康上网,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有力的网络安全保障。每次检查,网警大队民警都严格对照网吧创建标准,重点针对是否有未成年人上网、是否按规定落实实名制登记上网人员信息、是否设有明显的“未成年人不得入内上网”警示牌、是否张贴禁止吸烟标志、室内环境卫生是否干净整洁、内外消防设施是否齐全完好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民警及时进行现场指导,提出整改要求,并对违规经营的网吧进行相应处罚。同时,民警还在每家网吧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相关要求,要求网吧经营者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管理规定,加强网络安全防护措施,杜绝传播违法违规信息和有害信息,建立健全自律机制和监督机制,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呼吁广大网民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和道德规范,在享受网络服务的同时注意保护自身权益和身心健康。通过检查,进一步督促辖区网吧落实创建工作管理标准,增强网吧管理员网络安全意识,规范经营秩序。

在今后的工作中,曲江网警大队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完善网络服务设施和管理制度,在确保网络安全和公共安全的前提下,满足广大网民合理合法文明上网需求,并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网络观念和道德规范,在享受网络便利与乐趣的同时积极传播正能量。(转载韶关日报     曲公宣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