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国家组织骨科脊柱类医用耗材集采结果在我市落地
平均降价84% 群众就医减负

时间:2023-03-20 09:45:2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近日从市医保局了解到,国家组织骨科脊柱类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结果在我市落地实施。此次集采是继心脏支架和人工关节后,国家组织开展的第三批高值医用耗材集采,平均降价84%,全市共22家医疗机构参加。  

  此次骨科脊柱类耗材集采是根据颈椎、胸腰椎手术的需要,覆盖颈椎固定融合术、胸腰椎固定融合术、椎体成形术、内窥镜下髓核摘除术、人工椎间盘置换术5种骨科脊柱类耗材,形成14个产品系统类别。每个脊柱类耗材产品系统都包含多个主要部件和可选部件,产品系统更丰富,更能满足临床需求。  

  此次集采平均降价84%,骨科脊柱类耗材由原来数万元每套降到千元时代,如占脊柱手术量1/3的胸腰椎后路固定融合术,其耗材平均每套价格从3.3万元下降至4500元左右,一些知名外资品牌每套平均价格从6万元降至4800元左右。我市共有22家医疗机构参加本次国家集采,其中21家公立医疗机构,1家民营医疗机构,比参加冠脉支架和人工关节集采的医疗机构数量有大幅增加,更加便于患者就近就医。按协议采购量计算,预计可节约费用4975万元,将有效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截至目前,国家和省组织的骨科类三大领域:关节、脊柱、创伤类高值医用耗材实现集采全覆盖,均在我市落地实施。市医保局将继续做好各级各类集中带量采购结果的落地执行工作,进一步释放集采改革红利,保障患者第一时间享受到集采降价福利。(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林小雷)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