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我市全国人大代表收获满满,表示——
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书写新的荣光

时间:2023-03-14 10:36:3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13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我市5名全国人大代表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将以饱满的为民情怀履职不怠,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书写新的荣光,回韶后将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立足岗位奋发有为,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韶关新篇章贡献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亚北农副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秀芬表示,在庄严的人民大会堂现场见证了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心情非常的激动和振奋。这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必将极大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  

  作为一名来自农业新产业界的代表,黄秀芬说:“回去后,我将全面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我所在的企业具备的RCEP国际贸易中心平台优势,积极帮助韶关农产品出口龙头企业对接一批渠道商和供应商,帮助企业进一步开拓港澳市场和东南亚市场,不断健全农产品流通服务体系,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添砖加瓦,为区域协调发展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深圳市中金岭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丹霞冶炼厂党委委员、副厂长罗振表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了,这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换届大会,使命光荣、任务重大、意义深远。  

  罗振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回到工作岗位后,将全面深入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在人民群众中做好宣传宣讲工作,将本次会议的精神传达到工厂、车间、田间、地头、学校、社区;作为一名来自制造业的基层代表,将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项目为王,不断促进企业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这对我们农业产业发展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全国人大代表,南雄市坪田镇老龙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南雄市农家妹种养家庭农场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炳表示,回到岗位后,将第一时间把两会的精神传达到田间地头,让乡亲们都能感受党的好政策,坚定不移跟党走;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社区“两委”班子结合社区实际,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同时,坚持党建引领特色产业,围绕增加农民收入,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乡村振兴部署,依托“公司+合作社+农户+互联网”模式,做好“粤北特产”文章,做足“五黑鸡”文章,积极探索农业特色发展的新路子,引导村民改变单一的养殖模式,鼓励发展特色种养业,带动更多的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为韶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转载韶关日报 吴嘉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