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我市开展2023年市直机关义务植树活动
为美丽韶关增添新绿

时间:2023-03-13 10:23:2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在第45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日前,我市在韶关国家森林公园(莲花山)省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开展2023年“全民爱绿植绿护绿·共建生态绿美韶关”市直机关义务植树活动。市直机关干部职工约300人参与,以铁锹锄头为“画笔”为美丽韶关增添新绿。  

  当日上午,记者在义务植树点看到,现场处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干部职工们干劲十足。只见他们挥锹铲土、扶树正苗、提水浇灌,三人成组、五人成团,分工协作、有条不紊地种下一株株树苗。大家一边植树,一边询问了解树木品种、生长习性、经济价值等情况。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新种下的一棵棵香樟、乌桕、红椎等树苗迎风挺立、充满生机,森林公园内又增添了一道亮丽的绿色风景线。  

  近年来,市林业局大力开展丰富的义务植树主题活动,发挥领导、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引领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建立网络义务植树平台,引导公众多种形式履行植树义务,每年义务植树超500万株。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各地共同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近150场次,近1.5万人次参加活动,打造各类植树点105个,累计植树6万余株。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已全面启动春季造林植树和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作,截至2月底,我市已完成森林质量精准提升1.24万亩(含人工造林0.37万亩、低产低效林改造0.67万亩、封山育林0.1万亩),造林部分占已备耕面积的75%,完成年度林分改造任务的7.3%,森林质量精准提升项目、森林抚育、乡村绿化美化建设、大径材培育、古树资源保护及活化利用等绿美韶关生态建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转载韶关日报 陈宇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