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广东省城乡物流一体化配送示范项目宣传培训活动在韶举行
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城乡融合

时间:2023-03-11 10:55:5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10日,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在韶关组织召开了“广东省城乡物流一体化配送示范项目宣传培训活动”。活动吸引了广东省,特别是广州、韶关两地的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商务主管部门等政府人员及城乡物流配送企业、冷链运输企业管理人员和业务负责人;物流企业信息化负责人和配送车辆驾驶员;城乡物流货主,城乡生产企业、经销商、分销商、货代、农村合作社、农户;个体运输司机;城乡配送相关商协会人员及其会员代表共300多人参加。  

  此次活动先后就“广东省城乡物流一体化配送示范项目总体内容及推进情况”“广东省城乡农产品物流一体化配送现状及绿色货运配送发展趋势”“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总体宣传”等多个主题进行了宣传与演讲。同时活动专门安排了“广东省城乡物流一体化配送示范平台实操培训”和“广东省城乡物流一体化配送案例分享”环节。整个活动节奏紧凑、内容丰富精彩,涵盖了政策宣讲、现状分析、趋势研判、案例分享等多个环节,同时将示范平台实操培训进行了有机融合,在普及城乡物流配送理念的基础上,对广东省城乡物流一体化配送示范项目进行了多层次、多维度的宣传推广,有效保证了示范项目的顺利实施,获得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在韶关市的成功举办,必将强化韶关本地示范单位——美途科技和“货好好运”APP的进一步拓展市场、提高用户下载、加快应用普及等示范工作的推进,并以此加快促进韶关市城乡物流一体化配送服务体系的形成,从而加快韶关市城乡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广东省城乡物流一体化配送示范项目是世界银行全球环境基金为支持我国提高货运效率和减少货运行业碳排放,促进我国货运行业结构性减排的背景下,具体在广东省率先开展的高效与绿色货运项目。自推广实施以来,已经通过模块开发、宣传培训、示范带动、实际应用等多个过程,全面实现了城乡物流配送车辆智能管理调度、配送需求智能匹配、货源信息集中发布、配送交易高效便捷等多项功能。并以此为基础有效促进了城乡配送双向配载,大大降低了城乡物流车辆返程空载率,实现了城乡物流配送降本增效,加快城乡配送行业的转型升级。  

  目前,韶关市正在实施“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广东省城乡物流一体化配送示范项目在韶关市的落地实施,将在行业整体转型升级、数字化基础设施构建、配送骨干企业群体培育等多方面加快推动韶关市建设城乡绿色低碳、集约高效的物流配送体系和配送模式,进一步推进韶关市绿色货运、新能源配送车辆推广应用、运输组织模式创新、便利通行政策落地、信息资源交互共享等工作。(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