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韶关铁路客流回升,预计高峰将出现在年初五

时间:2023-01-24 12:40:32 来源:韶关发布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月23日是大年初二,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当日起我市往返人员逐渐增多铁路客流开始回升。

  1月23日9时30分,记者前往韶关东站,看到不少旅客拖着行李箱、背着大包小包、手提特产年货进入站内,出行的喜悦洋溢在他们的脸上。候车大厅内,随处可见拉着行李、拎着土特产、牵着孩儿的旅客,准备踏上归家旅途。

  “我们已经4年没回老家了,如今政策调整后,决定带孩子回家探望他爷爷奶奶。”杜先生是安徽人,妻子是本地人,结婚后定居在韶关,年前他们早早买好火车票,按计划提前踏上返乡的旅程。在韶关东站候车大厅,像杜先生一家几年都没回家乡过年的旅客不在少数,油粘米、马蹄等特产是返乡游子行囊中出镜率颇高的伴手礼,“难得回一趟家,也让老家的亲朋好友尝尝我们这边的特产,生的熟的反正好吃的都给家里人带一些。”宋女士说道。

  “目前韶关东站的客流已有所回升,预计年初五起将迎来客流高峰,为保障好春运,火车站提前从客运安全、旅客服务等方面着手,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应对,其中为应对客流高峰,车站在24日起加开了K6593、K6529、K6507的临客车次,并增开验证和安检通道以及候车场所等,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广州车务段韶关东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春运期间请提前做好行程安排,出入站的旅客请提前准备好身份证等相关证件,进出站安检、候车乘车、换乘期间请规范佩戴口罩,乘车时请预留充足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据统计,韶关东站年三十(21日)当日乘车发送人数为1147人次,到达人数为4396人次;年初一(22日)发送1164人次,到达1829人次;预计23日约发送2600人次,到达2400人次。

  除韶关东站,韶关高铁站客流同样明显回升,数据显示,年三十(21日)发送2060人次,到达5520人次;正月初一(22日)发送2923人次,到达6618人次;预计23日发送8000人次左右。(转载韶关发布 钟政宽)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